不信公義喚不回!?

高雄氣爆案,最高法院今判三名高市府官員有罪確定。

這樣的結果,更加論證昔日金石法律,以法扶給付水準三萬元的酬金代理部分被害人打嬴國賠官司,並拔得頭籌第一件勝訴確定,是對的選擇。

發生於民國103.7.31深夜的高雄氣爆案,造成32人死亡、321人輕重傷。據悉,只有十五名左右的被害人申請國賠,絕大多數的被害人在某些聰明的法律人精心設計與執行下,接受了善款而放棄向政府討公道的國家賠賠償,即當年所謂的「代位求償」。

相較於日前高雄氣爆案檢察官以查無不法簽結時,陳菊回應:不信公義喚不回。想知道,當時設計代位求償的某些聰明法律人會怎麼回應今日最高法院的判決結果?未獲得國賠的眾多被害人的公義又如何喚回呢?9/15fb(相關報導另詳留言)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109150335.aspx?utm_source=cna.p...

https://www.cna.com.tw/news/aipl/202108270042.aspx

分類: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