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越聰明,政府就越努力!-高金素梅

之前,有位法官在開庭中突然因家人染疫而被請回家隔離。疫苗,法官不需要?今天欣聞行政院已完成3600萬劑莫德納採購事宜,期待人民與政府共同協力爭得適足的國際疫苗,保護國人健康,重啓國門。

金石法律與游敏傑律師共同代理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起訴,要求判決被告衞福部進口適足的國際疫苗案,行政法院以原告沒有請求權基礎,未開庭即以110年度訴字第623號判決駁回原告之訴。今天7.22)提上訴。上訴狀之前言、結語如下,謹供分享:

前言:行政法院在法制設計上是人民對抗行政高權的最後手段,但人民總是難以期待其發揮保障民權的憲法誡命,又不能絕望,因而原告不願放棄,仍然卑微地企盼得經由司法途徑責令被告機關在「對Delta效力90%降到64%!輝瑞擬向歐美申請緊急授權施打第3劑」(上證1,新頭殼2021.7.9報導)之疫情嚴竣的當下,適時進口適足的國際疫苗,履行基本權國家保護義務,用以平等保障原告及國人的生命、健康及財產權益。爰再次委由律師提起上訴。

結語:「這世界,有聽過媽祖婆要救人,還得去向是慈禧太后叩首的嗎?疫苗早進來,台灣早解封,何苦困在悶局中,死亡病故?我在路邊,看見一個年輕人,舉著牌子,寫著『便當一百元』,長長的手,向稀疏的車流招手,他們像極了這一代的命運,在冷血政府的無視中,在黃昏的孤單裡,無聲呼喊。為了下一代,我會好好記住這一刻!」-楊渡/在路邊的下一代(上證7:聯合報,2021.7.12)7/22fb

分類: 
最新消息